我的一天生活
 
 


  早上八點,到長青學苑上課,今天真巧,被陳玉燕老師籤名抽到要背白居易的「長恨歌」。有點痴呆,加上健忘,我哪能背?只好伶牙俐齒來搪塞,我說:「我最恨這首詩歌的男女主角李隆基、楊玉環了。楊玉環本是他的皇子壽王的老婆,還生了二個孩子!但在皇權壓力下,演出怪異之戀。說什麼『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唉!有報應啊!安史之亂時在馬嵬坡兵變,楊貴妃就橫死了。」我講完,老師說「補充得不錯」,免罰了。
  中午小憩後,帶著球拍到桌球場,球友們總是讓我先打,我想是「敬老」吧。我肚子大,腿又短,動作笨拙,但有長處,我都盡力而為。偶有「佳作」時,球友總說具「職業水準,有帥勁。」我則答說:「是蟋蟀的『蟀』,不像什麼天蓬元帥的『帥』。」這也常打得臭汗浸衣,氣喘不已;喝杯水,吃點球友們帶來的水果,就說:「拜拜!」回家沖個涼水澡,瞬間週身舒暢,彷彿又年輕了許多。
  飯後,到棋社下二盤棋,出來活動一下,走在黃埔新村的路上,兩旁高大的大王椰子樹的樹影,伴我矮小身體形成強烈的對比。芒果樹花粉的迷人香味撲鼻而來,我醉了醉在美景中。
  五分鐘的路程到了誠正國小,在操場上快走二圈,有些微累,到洗手台洗洗臉,擦擦身,盤腿坐在石階上深呼吸,眼睛麻嗏一下,頓時消除疲勞。仰望天空月娘,星星柔和之光照在大地,聽微風「氟」過樹梢,草地上蛙鳴互起,多麼地愜意呀!我帶來冰鎮小黃瓜、滷豆干,配上金門高粱酒,向月娘敬一杯,一時忘掉了一切煩惱呢! (蔣泰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