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一日遊
 
 



  前陣子趁冷氣團過境前,閃過農忙,抽空到日月潭騎腳踏車,見見市面,調劑一下山居生活,度過一個悠閒清靜的一天,也算是小老百姓一個奢侈的小確幸吧。
  與同事兼好友國富兄,以四輪加二輪,直接殺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然後開始騎腳踏車,在環潭腳踏車道上逍遙自在的騎了一圈。一路上有美景伴隨,藍天白雲,湛藍湖水,遊艇如織,美不勝收;涵碧樓、玄光寺、拉魯島、伊達邵,美景處處,令人流連,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直到餓肚聲聲催促,才突然想起來已是中午時分了。
  簡單用過午餐,與日月潭說聲道別,我們從伊達邵翻山越嶺,來到南投信義鄉,沿著陳有蘭溪的台16線往山區騎,突然發現有一條大土虱伏在溪中,狀似迎賓,好像在歡迎我們的造訪呢,令人對大自然的奧妙不禁讚歎不已!
  離開只能算是「農路」般大小的台16線,我們沿台21線從水里一路爬坡回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又開始四輪加二輪,這時迎著夕陽,吹著口哨,哼著小曲,談談今天令人感動的故事;踏上歸途,為今天日月潭之騎趣,劃下了完美的句點。(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