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有四多
 
 


  人老了,我發現有四種多的毛病如下:
  一是經驗多,人在一生中經過不少酸甜苦辣之處,上山下海都去過。
  二是話題特別多:如在年輕時追求女友的甜言蜜語,老了則剩下一些廢話、牢騷或重說不休的話。
  三是閒工夫多,所謂「呷飽等死」的事也列入,說不完。
  四是老毛病多:經常跑醫院、重複談往事,還有日常生活裡忘東忘西也漸多。
  以上雖是自然現象,但,老人最怕的,仍是慢性病來磨。以上四多當中,除老毛病可怕外,其他三多並不壞到哪裡去。筆者也認為,老人之經驗多可薪火相傳,多說些功德無量的話無妨,也可供後輩學習參考。其實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外,也很寂寞的,不如做些有意義的、積極的工作,如種花、溜狗、看書報、練字、習文稿等……,這也是一種快樂精神之託,足使日子好過呢。(李文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