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著新作《培生吟草》讀後
 
 

 

  十六年前,當我進入《警聲》這塊工作園地,開始認識耿培生兄,因為兼辦一些文康活動,結識這位警界退休的文人雅士。
  這期間,我們退警總會在國父紀念館先後舉辦過三次「全國退休警察人員書畫、雕刻、陶藝聯展」,參加在北京、上海、深圳、澳門舉行的「兩岸四地警察人員書畫聯展」,培生兄每一場次都參展許多作品,而其作品也都備受讚賞。
  幾日前,收到他的新著《培生吟草》一書,內容有得獎作品七首,酬唱篇十首,徜徉山水十五首,閒詠一百六十首,長短句二十一首,聯語二十首,鐘七十二首;另配刊培生兄自畫或寫的山水、花鳥、蔬果、猛獸國畫二十七幅,圖文並茂,覺得可看性極高。
  培生兄自幼即受詩的薰陶,對詩詞十分神往。退休後,為研習書畫,加入大漢書藝協會,並在該協會詩詞研究社正式開始學詩,他資賦聰敏,很快即步入相題、御韻、調平仄、正黏對之境。
  培生兄是藝壇奇才,他曾任詩書畫社團理事長、社長,參加國內外文化交流,榮獲「愛國詩人」稱號。現年九秩?五,但仍學習不懈!因新著問世,分享同好,至為難得。惋惜的是,嫂夫人於半年前不慎跌倒,傷及腦部,以致神智不清,?病在床,帶來煩惱。祝願早日康復,期頤賢伉儷生活快樂。〈張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