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陳署長祝賀退警及警眷春節快樂
 
 


臺灣具有安全友善的工作及居住環境
  退警協會總會自77年7月15日成立迄今已經屆滿30年,各地區協會也相繼成立,使全國退休警察同仁有了歸屬感,精神上有所寄託,總會在耿總會長繼文、劉副秘書長南山及歷任理事長卓越領導與全體理、監事及各工作同仁的努力下,會務運作良好,會員人數大幅增加,績效卓著,殊值敬佩。
  近年總會持續辦理會員的救助、關懷、慰問等活動,照顧退休警察同仁,使其獲得即時的救助與精神的安慰;另為增進會員情感交流,每年均辦理旅遊及諸多社團聯誼活動,不僅能凝聚情誼,更達成總會成立之初所揭櫫「代表政府照顧退休同仁」的宗旨,誠屬可貴。
  優質的警政是國家社會安定的基礎,在先進辛苦耕耘建立的基礎下,臺灣的警政治安倍受國內外肯定、讚許,如國立中正大學辦理107年上半年度「臺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攸關民眾生活周遭的「住家附近或社區安全」及「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分別達到88.9%及76.0%,維持上升趨勢外,且均創下該調查歷年滿意度新高;另外,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 Nations公布也公布臺灣生活品質指標位居世界第一,其中逾九成八受訪民眾認為臺灣治安很好。整體而言,普遍認為臺灣具安全友善的工作及居住環境。這些成就均歸功先進披荊斬棘所奠定的良好基礎,讓我們遵循、持續精進,打造警察團隊的良好口碑。
  春節將至,歡迎先進多回警察這個永遠敞開大門的「娘家」,讓這個大家族在新春帶來溫暖與問候。並祝先進及持續堅守崗位,為社會治安付出的警察同仁新年快樂,「諸事順利」、「豬入門、百福臻」!

                      署長 陳家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