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第十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
 
 


假北市火車站鄰近天成飯店舉行
退警九合一選舉之優勝作出後續籌議


  退警協會總會於元月十六日〈星期三〉上午十時半至十二時三十分,假台北市火車站鄰近之天成飯店一樓,召開第十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由總會長耿繼文主持,理、監事、總會直屬組部分組長、總會工作人員暨警政署人事室邱科長等、台北市副局長等,齊聚一堂,場地熱鬧,氣氛熱絡,特別是各市縣理、監事們,到總會開會首次是在大飯店並在該飯店午餐,感覺特別溫馨。
  會議開始,首先由耿總會長分發給新任理、監事證書,理事有孟昭熙等八位先生,監事有秦元昌一位先生,分發之時也都各作了留念攝影。
  去(一○七)年九合一選舉,退警、現職警及警眷等,勝選人員之多〈一○三位〉是史所首見,非常不容易!分開說,六大都會中國民黨黨籍者計有三位都高票當選,即: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而市、縣議員、鄉鎮村長、民意代表等共計一○○位勝選,震撼政界。因此,耿總會長懇切地說:
  「一個月前,我與新北市侯市長已談過,明(一○九)年的立法委員選舉,退警、現職警或警眷繼續要發揮九合一勝選成果,能有很多當選,至少全台北、中、南、東四區要有一位當選。原因是,在立法院若有三位以上我們的委員,就可組成黨團(立院至今尚無此一團體),此勢若成,可為警界講話,幫忙不少。」所以年後的立委選舉,總會長殷切希望各位理監事全力支持我們的同仁,讓退警與現職警察能有四位勝選。
  在臨時動議時,泰新組新任組長李振光也提議,他說:「我長期仔細看警聲,獲益很多!也是第一次參加總會的會議,大家的用心、熱心與盡責,我很感動與敬佩。剛才聽到總會的經濟拮据,總是擔心警政署的補助會共同性的略減,這也是人人傷腦筋的事情。所以我建議總會可否組成類似退警義勇軍的組織,向社會大眾、企業界等長期募款,一方面為會務支用,一方面可以濟助貧弱警眷,再一方面更可擇善支援警政署,不必憂心警政署補助的減少。」
  總會長感謝與贊同「李警官」(李振光先生在警廣主持的節目)的提議,不過也技巧地說:總會預備籌設顧問團,理想與用心也酷似「退警義勇軍」,並決定春節過後召開此項顧問會議。(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