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大勝利
 
 


  這一次11月24日的選舉,人民再度告示:「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凡是做不好、背離民意的,儘管當選後而風光一時過,人民一樣會把他們拉下馬。
  選舉結果,民進黨從原來的13席大幅退縮為6席,治理的人口一下子減為625萬;而國民黨執政的直轄市、縣市則從原來的7個(包括無黨籍縣長而實際親國民黨的花蓮縣),暴增為15個,治理的人口則達到1447萬,台灣的執政地圖,變成了幾乎是處處有藍天。這是民進黨的大潰敗,是台灣人民用選票將今後的政策整個大翻轉。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之所以被被選民唾棄,主要原因是從2016年開始民進黨完全執政以來,其所作所為,並沒有為台灣人民帶來好的生活,也沒有使台灣的社會更為進步、更有發展、更加和諧。相反地,其根本違憲、違反法治基本精神的軍公教年金改革,一方面嚴重踐踏所有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尊嚴,並使很多中下階層的軍公教人員的退休生活面臨愈老愈沒有保障、愈老愈陷入困境和窘境。因而,使幾乎所有已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和他們的家庭成員,對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都抱有「你既然不顧我死活,我也不會讓你們繼續囂張」的同仇敵愾的心理,大家抱著要好好教訓的決心。而拿著所謂轉型正義大旗所設置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更肆無忌憚地違背憲政和法治的根本精神,且明目張膽地變成了打擊異己、要致政治對手於死地的東廠,嚴重傷害了人民對公平正義理念的認知和期待,撕裂了我們的社會,更暴露了民進黨政府的濫權、傲慢與霸道。
  大家都把這一次的選舉,當作對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選舉結果,顯現蔡英文政府在此一期中考中,完全不及格。
  在這一次選舉中,最引人注意、最衝擊選情的,莫過於韓國瑜現象,和「韓流」之如海嘯般地狂飆。
  民進黨人認為就算隨便派個西瓜參選都會贏過韓國瑜,陳其邁陣營也認為就是躺著選也會當選。可是,韓國瑜用其在台北果菜公司當總經理的資歷自稱「賣菜郎」的人,竟然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就在高雄形成一陣政治旋風,在沒有任何黨部的奧援下,憑一己之力,打動了高雄人的心,形成一股愈滾愈大的巨大潮流,最後他終於打垮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以近90萬的得票數,贏對方十幾萬票,讓對手不得不心服口服,而當選為高雄市長。
  分析起來,韓國瑜現象之形成,應可歸納為下列幾個原因:
  (一)二年多來大家對民進黨執政之濫權、傲慢和無能,已忍無可忍,累積的民怨和因生活無法改善之鬱悶都到了極點。
  (二)韓國瑜用簡單的語言和勤跑基層及其柔軟的身段,把民怨引爆出來,把民心思變的怒火點燃起來,讓民眾把他當成對當政的民進黨不滿和怨懟及希望有所改變並能改變的象徵。
  (三)韓國瑜堅持超越藍綠,淡化政治,專談經濟,並用諸如「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讓北漂青年都回家」以及「愛與包容」等等簡單易懂又切合民眾願望又非常接地氣的說辭,深深打動與感動了高雄人的心。
  (四)韓國瑜的青年團隊善用網路為他行銷,使他獲得廣大網民的認同、肯定和支持,其聲勢因而如雪球般愈滾愈大,促使大批青年成為他堅定的支持者。
  (五)韓國瑜堅持乾淨的選舉,不攻擊對方,不打悲情牌,使人有一新耳目之感。
  執政的民進黨和在野的國民黨,以及所有想從事公職的人,都應好好加以研究、好好地重視、好好地從其中去獲得啟發和教訓。
  如果,民進黨不想再被人民所唾棄,那就應該趕快走出過去、走出悲情、走出意識形態,放棄其一貫的抹紅、抹黑對手的選舉伎倆和奧步、爛招,好好地走入中道、正道,為台灣社會的和諧進步和人民的生活的改善而努力,並謙卑地傾聽和尊重人民的心聲。否則,未來還會被各式各樣的「韓流」所衝擊,所淹沒、所淘汰!
  國民黨首先要認知,這一次選舉國民黨的勝利,最主要的原因是執政的民進黨做得太爛、太差、太使人民失望甚或絕望,以及國民黨個別候選人的條件不錯,而不是因為國民黨有多好、有多吸引力。
  所以,國民黨不可因為此次的勝利而沖昏了頭,要非常冷靜而理性地從此次選舉中所發生的一切,去取得教訓和啟發,並據以進行及時而必要的改造和改革。(趙守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