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河堤
 
 

 


  下午四點鐘,去走景美溪河堤,從景美舊橋往下走。太陽西斜,微風徐徐,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真是好風光。
  哇!人好多,打球、騎車、跑步、走路,還有遛狗的,也有坐著聊天的。有人放風箏,有人釣魚。小朋友們戴安全帽騎著小腳踏車,衝啊衝的!一副認真的模樣,真可愛!
  走到永福橋附近,漫天彩霞,夕照餘暉在河面映出閃閃金光,幾隻野鴿子披著彩霞飛過來,翅膀金亮。柳樹隨風搖曳,牧草含笑點頭。是風景秀麗使人心曠神怡!
  今天多走了一段路,到古亭河濱公園才往回走,單程已走了六公里了。
  經過永福橋,一陣喧鬧鼓譟聲,好響亮啊!這是甚麼聲音?到橋下,原是一大群麻雀、喜鵲還有鴿子,少說也有兩三百隻,這麼壯觀的場面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再往回走,路燈一盞一盞亮了,夕陽已經落到山後。小時候跟媽媽從田裡回家,也是夕陽西下,小鳥倦歸,遠處幾家炊煙,我曾天真的問媽媽:太陽公公躲在哪兒睡覺?小鳥在天空飛來飛去,怎麼認得回家的路?天空的雲是不是煙囪的煙變成的?媽媽說:小孩子話真多。
  這時,已有不少人陸續進來,河堤是開放的,從大清早到三更半夜,人來人往,就像人生舞台,你方唱罷又有人登場。有人說人生像一齣戲、一場夢,有人說像一段旅程,或者說我們只是世界的過客,更妙的是有人說,來到這個世界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我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何處是終點?(廖茂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