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燕村學長
 
 



  朱燕村學長不幸於十月一日離世,警大廿六期同學又少了一位,大家都有無限感傷。去年以來同學相繼離去漸多,不過八個月我就參加了四次公祭(還有兩次沒有舉辦),真是印証了「歲月不饒人」這句老話。
  認識燕村已是六十一年前的事,那時我們同時考上中央警校,並編在同一寢室,加上我們都是來自台中,自然就熱絡起來。
  他人很聰明,記憶力好,考試成績常名列前茅。他也有音樂天分,唱歌、跳舞、玩樂器都難不倒他。更重要的是他個性溫和,與人為善,同學們大都與他合得來。
  因為地緣關係,寒暑假期間返台中時,我常被邀到他家做客,所以和他的家人都很熟悉。
  官校畢業後,被分發到陽明山警察所服務,從臨編巡官幹起,以後又負責司法裁判業務,記得他還當過派出所主管。但因請調台中服務不成,而辭職不幹了。
  不過,他在台中向上國中任教多年,以後又當上訓導主任,倒是非常順利。其實作育英才才是他的興趣所在,而且離家又近,可以兼顧年老父母和幼弟,也是一舉兩得。
  民國五十三年,他和林碧娟女士結婚,?人同在教育界服務。育有四名子女,均已成家立業,幸福美滿,並有五名孫子女,可謂子孫滿堂,令人稱羨。
  最近幾年,據告他先後罹患糖尿病、帕金森症和肺氣腫等疾病,日漸消瘦,受盡折磨。去年九月,據告他於家中跌倒,抗病一個多月而離世。
  十月十四日,他們家人在台中市立殯儀館為他舉行公祭,我們同班同學有五人到場。燕村學長,別了!我們永遠懷念你!(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