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輪車上當了接生婆
 
 


 
  筆者曾於民國四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晚上約十一時許,利用假日,和幾位好友喝茶閒聊時,我的另一伴小聲對我說:「肚子好痛,是否快要生了!」
  我隨即在門外叫了一輛三輪車(那時計程車難叫),自住家的羅斯福路三段口直往中山北路一家婦產科醫院駛去。是日下著細雨,當三輪車駛至羅斯福路二段尾時,老伴忍不住一聲尖叫:「好痛啊!」而這時,小孩的頭竟已生下來了。我一時緊張起來,即將帶來的一套新睡衣把小孩的頭牢牢托住,同時商請車伕轉回南昌街一家助產士診所處理。
  經過一陣緊張過程,總算母女獲得平安。筆者真意想不到,會在三輪車上充當了一次臨時接生任務。時間飛快,如今女兒已嫁作人婦,而我將為人之祖也。(李文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