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退警金山一日遊
 
 


  今年退警總會的旅遊活動,分二梯次,景點都是新北市金山地區〈金山里老街和獅頭山公園等〉,我是參加十月廿五日的第二梯次〈第一梯次十月廿三日〉。
  經過基隆海岸時,大海波濤洶湧,岩岸停了許多漁船,遠處可見青翠的外木山,景緻美麗!車行一個半小時,到達金山里老街,有座古老的福護宮,年代久遠的「總督溫泉」和一些歷史建築,來回不到一小時便已走完。我約國樑弟順訪了我們的老友費崇文兄,許久不見,他身體康健,丰采依舊,感到寬慰。
  中午在老街附近「兄弟餐廳」用餐,席開三十桌,濟濟一堂,非常熱鬧。耿總會長上台講了話,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旅遊愉快。同時,年底選舉參選要為退警人員及眷屬拉票,而大家一致希望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高票當選。
  下午往訪金山區的「獅頭山公園」,我未曾來過,感到新鮮!尤其步道鋪設得相當平整,休閒設施完善,難怪遊客終日不斷。走到最高點,看到磺港漁港,魚船點點,碧海藍天,景觀優美,不覺心曠神怡。到達公園盡頭,又是另一景緻,海上「燭臺雙嶼」確像一對蠟燭,真是神奇!據稱滿清時期曾將其列為「淡水八景之一」,迄今仍是遊客參觀熱門景點。
  下午三時半即踏上歸程,旅遊時間短,距離不遠,但卻是一次逍遙遊,而且許多老同事或舊識都見了面,互訴離情,達到了聯誼的效果,十分值得。
  這次出遊,我乘坐第一車,在服務美女李玉霞主持下,輪流歌唱卡拉OK,氣氛很好,笑聲不斷,有些人可說已達職業水準。譬如耿總會長唱的「思慕的人」、呂副祕書長唱的「流浪到淡水」、龍育臺美女唱的「月琴」以及李玉霞美人唱的「男兒的心聲」…等,均令人印象深刻。(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