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歸屬感
 
 


  我於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將近十年的軍旅生活,軍旅駐地遍及當時歸屬前方戰地的澎湖列島,以及後來移駐本島的南北營區,幾乎忘記自己的來處!
  後來轉警,在南部工作了好幾個縣市,居住環境一再變遷,直到結婚後,心境才有了改變,找回了落實的感覺。
  我結婚後住在「警察一村」的眷村,先生百分之九十是外省人,太太大部份是本省人;還好,那時語言並沒有隔閡,左鄰右舍守望相助,互通有無,眷村洋溢著一種大家庭和樂融融的美好氣氛,我接觸到各行各業的人,沒有歸屬感的落寞,深深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重要了!
  背井離鄉的人退休了,如果沒有加入在地的退警協會,將與警察脫節一樣,能夠加入,才有歸屬感,才是人生樂趣的另一種開始與溫暖。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