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付出 不求回報
 
 

── 退警黃志雄展現真正的生命力和原動力

  「如影隨形,遍地開花」行動展開後,有一夥正義英雄,發揮了退警更壯的生命力和原動力,敢說別人不敢說之言,做別人不敢做之事。
現在要介紹一位默默付出、不求回報、自詡是小人物的黃志雄先生。
  猶記得一個月前,當我告訴他警聲雜誌要簡介他時,他以慣用的北方腔回應:「俺做人做事,行事風格一向低調,做事只是盡一己之心力而已,不足為外人道。」啊!差點兒斷掉我書寫他的念頭,只好全力誠懇、努力地勸說,他終於同意。
  志雄先生原服務於鐵路警察局,一○三年年滿五十歲即刻申請退休,原因是為照顧癡呆症的父親,服侍近二十年〈去年八十九歲往生〉,而母親又生病,以致半身癱瘓,他深恐「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憾,未將生活艱苦的父母親送往安養院,一切均是親身及妻子照顧服侍,孝行令人動容!
  一○五年九月三日,退休軍警公教史無前例的走上凱道,抗議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違背信賴保護、法不溯既往的原則,退休警消也在甫退休的督察室主任耿繼文號召下,勇敢的站出來。
  耿總會長回憶說,旗幟最鮮明的就是警校一○一期,自此之後,一○一期的旗幟便出現在大大小小的每一場抗爭及遍地開花場域,無論台灣頭台灣尾,無論是前山後山,從不缺席!一○一期站出來的同學很多,但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黃志雄,其他期隊受到黃志雄奮戰精神的感召,亦如雨後春筍般的高舉旗幟,可見黃志雄的影響力實在了不起。
  某次總統在南部高雄接待外國賓客聽音樂會,拒馬鐵網層層疊疊,嚴密封鎖,但主辦單位怕賓客看到不好看,特別在拒馬上罩上綠布,整個綠布拒馬前的場子裡,無人到場,卻突然出現黃志雄一個人嗆聲,只是至今,沒人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看到政府的蠻橫無能,退警們一生名譽、警界的榮譽全都遭受污衊誹謗,努力大半輩子所得退休俸,頓時遭受蠻橫剝奪!為重拾正義,投身於街頭運動,「煙波熱血高萬丈,雨非不住注神州」,以革命者為志向、為理想而奮鬥,更以在警校畢業的勵誌銘、也是今生的勵志格言自勉:「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