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二三事—泛談老同學、住所景物
 
 



  某日下午四時正,抵一樓推門外出例行散步,見一年輕制服警員正按門鈴,詢其何事?答以「找三樓王某人」,告以「我是」。警員懷疑打量一番說:「我們分局長說王先生七八十歲,你恐怕只有五十多歲,我到三樓找王先生本人,不然你給我看一下証件?」一生中很少被警察查看証件,台灣治安良好,散步更不會攜帶身份証,只好讓其提著水果跟我上樓。
  打開門讓其瞧一瞧壁上相片,這位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大安分局可愛警員,才放心離開。鄭樟雄弟正好從新竹換了幾次車來舍,聞知差一點被人誤會冒名收禮的醜事大笑不已。但是亦對我們下一代警察人員的負責態度讚賞有加。
  退休時住在臨沂街宿舍,被收回後孩子即為我租住內湖,安土重遷,一住十幾年,居家右邊走五六分鐘即是名聞遐邇的大湖公園,左邊十分鐘又是大溝溪親水公園,上山後即為寺廟。牙科、眼科、耳鼻喉科、內科診所近在咫尺,幾成朋友,稍有不適,一通電告化解。超商亦在不遠處,家中似乎不必購置冰箱,所以許多友朋勸我搬到電梯住所,都捨不得離開舒適的現居所。十幾年來內湖分局長更換好幾位,無論調往何處,還是對老警不忘存問,袍澤情深,豈是住何族群所能有?尤其雨中大湖公園,偌大美景僅余一人獨享,或坐亭榭或雨中漫步,上天厚我,恐少有人能如我愜意。
  陪聽學廉、昭熙歌唱時,有龍育台歌唱家知我住在三樓,年歲已長上樓不易,告以其女兒就近購置新店一電梯住房,三十多坪只是二千多萬而已,偌大天文數字,還是「而已」?恐怕一輩子努力工作亦不可得,何況經已退休多時,聊作維生的微薄退休金現又被腰斬幾半,豈能妄談自購屋居?處此「亂世」,只有再緊縮腰帶殘度餘年,豈敢奢求舒適,未悉眾多同仁以為然否!(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