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溫馨
 
 

  民國六十年代,我讀小學,父母親務農,有空則到附近打零工賺補費用。記得我們家田常種的就是稻米與地瓜、花生,每當秧苗種下後,我上學時要先到稻田灌水,放學時再去關水。
  另外是牽牛吃草,我常把牛拴在有草的地方,然後去玩彈珠、橡皮筋、與牌仔等遊戲,也常玩到牛繩掉了,牛跑去鄰居的稻田吃稻子呢。
  在秋冬季節,稻子收割成後,田裡會種一些蔬菜。有一年,田裡種了白菜、蘿蔔及菠菜等,菜長到與我的腰同高了,遍野脆綠,我看了很高興。
  冬季是吹北風,很冷,從田野餵飽牛牽回家時,在門口就先聞到阿母煮的菜香,尤其是煎的菜脯蛋及醬筍滷小魚乾,那種晚餐,我常吃三大碗,又爽又飽足,到現在,我都感到很溫馨。
(陳尚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