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願
 
 

 


  今欣逢退休二週年的日子,特地騎腳踏車走訪南庄向天湖,順便測試一下「力道如何」?
  向天湖我已騎了四十趟,那段從山腳下到矮靈祭的廣場,長達六公里的陡升坡,我最快的速度是花卅八分鐘,今天騎了四十四分鐘,真讓人感慨歲月不饒人啊!那天,那條坡我騎不上去了,就算真的老了?
  子曰:「……六十而耳順,七十從心所欲不踰矩。」孔子真不愧是至聖先師,體察入微。試問,年過六十,形勢沒人強,能不「耳順」嗎?七十了,還能「強幹」出啥壞事來?孔老先生真是一語道破!
  坐六望七的我,那敢奢談有什麼鴻志,能做到下面三個「小心願」,余願足矣?
  一、吃得下飯。二、睡得著覺。三、笑得出來。
  這三個願望,應是雞毛蒜皮的稀鬆事,但要「一舉成事」也不容易喔,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不是嗎?
(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