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為者亦若是──傑出退警林國春先生簡述
 
 

 

  出生於純樸的小金門,成長於食指浩繁兄弟姊妹眾多的家庭,經濟環境很清寒,每天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回家裡幫忙做家事、養豬、放牛吃草,分擔父母的辛苦和家計,從國小、國中、高中未曾參加過畢業旅行,更不知「旅遊」的滋味是如何?
  「會當凌?頂,一覽眾山小」從小即知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登泰山而小天下」之道理,國春先生以優異的成績自高中畢業後,在也是警察的哥哥耳濡目染情境下,選擇進入警察大學。就學期間,出色的外型、良好體格及優雅的氣質,榮獲「大學先生」最上鏡頭和最佳人緣獎,在學校大放異彩,也鼓舞學弟妹們在學習路上,不再只是鋼硬的單調生活,而是朝剛柔並濟方向努力邁進。
  在身為刑警服務期間,辦過多件國內外知名的案件,也曾獲得李昌鈺博士的親自指導和賞識,但因一件意外事件,遭毒犯誣告起訴,他深刻瞭解「警察是帶槍的弱勢族群」,因此他毅然決然退出警職工作,並且走上參政之路,誓言終身為「警察代言」,為警察爭取福祉及改革警察不合理的制度而努力。
  近年來政府對警察有諸多不合理的對待,林國春提早離開警界,轉換跑道為議員,是沒有領退休俸的退警,但他為了捍衛退警消退休俸遭剝奪及爭取現職警消工作合理待遇等權利,在議堂上爭取的重大政策,諸如:率先提出「繁重加給」,台北市「首都加給」,終獲通過,大幅提升現職人員待遇;提出放寬認定「因公殉職」,獲得中央接受並修法,讓警、消及家眷獲得合理保障。更是積極參與各次大大小小遊行活動。除了親上街頭發聲抗議外,並協助退警弟兄們提出復審、訴願等工作,付出心力,難以言喻。
  國春先生永遠記住媽媽在世時勉勵他的一句話,「有能力就該幫助他人,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目前高齡98歲的父親更是他背後的精神支柱,他也會以一日為警,終身為警,為警察兄弟們努力以赴爭取該有的權力,相信有為者亦若是。(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