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參選空前熱烈
 
 


  根據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統計,107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具警察消防背景的參選人(含少部分現職及警眷),共計一七五人,其中:
  直轄市長:二人
  縣市長:二人
  鄉鎮市長:十三人
  村里長:一○三人
  縣市議員:三十五人
  鄉鎮市代表:二十一人
  以往少有警消參選,此次有這麼多人參選是件好事,但也出乎意料,竟然有這麼多人,我分析會有這麼多人參選,原因如下:
  1.長期以來,警消不被重視,沒有代言人,日久淪為弱勢團體。年改期間幾經折騰,退休警消均無開會發言權,弱勢更加明顯,警消沒有受到公平尊重,靠自己打拼的危機意識抬升。
  2.侯友宜、陳子敬二人宣布要參選直轄市長後(陳子敬為了藍軍團結,後來宣布退選),眾多退休警消受到激勵。
  3.近6萬餘人的大退警團隊,都是舊識,不是學長學弟,要不就是同儕同事同學,常有聯絡,內聚力強,彼此會交換意見或鼓勵參選。
  4.警察工作屬性異於其他行業,必須接觸民眾深入民間,派出所的管區或所長或分局長……,最了解基層民眾,這種高社會性質的工作角色,與經由選舉產生的各級民代鄉鎮縣市長距離不遠,一經觸動,迴響很大。
  5.退警總會鼓勵退休警消在年改之後,還有一點體力時,另謀工作以減少退俸愈砍愈少、通貨膨脹、貨幣貶值、退俸不隨調薪提升、年老生病長照……等衝擊,而參與選舉為民服務正是一項選擇。
  此次退休警消參選人數暴增,確實是歷年來未有的現象,對此,我認為選舉是一時的,勝敗都只是一個過程,一定會有人歡樂有人失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選賢與能,要使我們的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國家安定發展。因此選對人非常重要,除希望選舉平安順利進行外,更希望大家心中的那把尺審慎衡量,投下正確的一票。 (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