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輕言放棄
 
 

 

  退休前,有一天剛上班,電話響了,一位太太氣急敗壞的說要找市長投訴陳情,同事請我處理。原來她買個菜不到一小時,家裡就被小偷偷得亂七八糟。
  這,除了請她向派出所報案以外,還有什麼撇步呢?我靈機一動,跟著她罵小偷:「小偷真可惡,好手好腳,身強力壯的,不去上班賺錢,人家辛辛苦苦的好不容易才賺了一點錢,就被他偷走,真是可惡!」
  她聽到我慷慨激昂的在教訓小偷,深感認同,因此,心中的怒氣稍微緩和,掛上電話前,還跟我謝謝呢。雖然是隔靴搔癢,無濟於事。其實,民眾的投訴,大部分都是發發牢騷,一吐心中悶氣而已!
  年輕力壯的小偷、要燒…要跳…的人,最好來我家山上,看看這棵樹,樹幹幾乎被真菌感染而腐朽,但仍想方設法的另闢蹊徑,終獲重生。看看她堅強的生命力,想想她永不放棄的精神!不知是否會汗顏?社會上不是也有不少身心障礙人士,絕不向生命妥協,相反的,仍自力自強,比別人更努力,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嗎?
  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只要不向命運低頭,堅持永不放棄,生命自然會找到自己的出入,不是嗎?前面不是沒有路了,是到了該轉彎的時候了。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不就是這個道理?
  人,豈能不如樹壽?(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