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2160奮戰的陳志傑先生
 
 

 

  好長的日子裡,在街頭的遊行隊伍中或是如影隨形、 遍地開花的場所中,大家都會看到一位穿著警察制服、右前胸繡有「32160」的數字,而左前胸繡著「反剝奪」三個國字,還有隨身會攜帶著一台廣播擴音機,手中拿著麥克風,有時會邊走邊廣播,除了是國語發音外,不時還操著一口流利又略帶草根性的台語;他是誰呢?就是我們的退休員警陳志傑先生 。
  猶記得去年〈一○六〉年一月不分區座談會時,當時他是現職員警,仍北上現身在立法院絕食抗議三天;一○六年四月,正逢立法院針對軍警公教人員退休俸遭亂砍而立法之際,志傑先生多次在電視媒體的政論性節目,為退警們的不平委屈發聲,最受注目的是,在某電視台遭周姓媒體人辱罵為「流氓警察」等語,嚴重污辱全國退休警察的尊嚴與榮譽,志傑先生不惜往返彰化與台北,告周姓媒體人公然侮辱而名躍一時,最為人樂道。
  陳志傑先生自詡為反32160奮戰的代言人,起因為現在政府高舉改革和正義大旗,卻將合法的警消退休俸刪改案成立,底線即為32160元。
  針對外界對退警的污衊、不善意的誤解,志傑先生努力地解釋,希望得到民眾的支持和政府的理解而能良心頓悟。故在行動上,志傑先生是一位積極身體力行、衝鋒陷陣而勇敢的發言人物,因此他總是隨時出現在如影隨形、遍地開花的各場場域中。
  志傑先生出身基層員警,服務單位從台北市到台中、彰化縣等地,一○六年年方五十歲的他,毅然即刻申請退休,目前在退警團體中,乃是屬於年紀較輕的一位。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志傑先生雖已退休,卻不忘服務退休警察兄弟為終身職志,因出自基層員警的經驗,更能深刻瞭解、體會基層弟兄所遭遇的種種苦惱和困境,以過來人的經驗,為警察發聲,也只有面對過挫折的人,才懂得生命與生活的可貴。所以,努力為退警們服務,不怕吃苦,朝向目標賣力向前,不輕言放棄,不會怨天尤人,甘之如飴的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在這條路上,志傑先生曾經追隨過多位的先進前輩,不管能不能找到伯樂,他還是堅持走自己的路,或許他在等待伯樂出現,也或許他不是一匹千里馬,但他絕對是努力就能跑過千里的良駒,這就是我們所見的、所認識的陳志傑先生。〈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