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慶培兄
 
 


  慶培兄原為本總會理事,後被遴聘為「警聲」編輯委員,在印象中,他和梅可望老師同為享壽百年的福將,也是公認的「才子」,從放榜進校到所有考試,他都是穩居龍頭。
  可惜,我倆雖為隊長派的教育班長,但不是十足的乖寶。直到畢業前,他被判了十二天禁閉,刑同「坐牢」,我去向衛兵求情,請求准許我代坐兩天。衛兵回答:「天下那有這種事?」但他也笑了。
  令我終生不忘的是,我因被列為「考管」暗檔,他被列為採證之一,他的證詞是:「我以全家性命擔保,翟某人的忠黨愛國不會有問題。」怪的是,這事不是他告訴我的,而是在工作無意間看到原卷,由此也足證:「政治有很可笑的一面!」(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