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盡職責、不怕艱辛的李孟萍先生
 
 


  時常在某些場合或抗爭遊行隊伍中,看到一群身著紅色整齊劃一的國旗裝隊伍時,就肯定知道是由花蓮退警理事長李孟萍所率領的花蓮退警團隊來了。
  李孟萍先生基層警察出身,刑警隊長退休。父親是警察、母親是布農族的原住民,身上流露警察特有的氣質,不畏艱辛、恪盡職責、保家衛國及原住民率真、勇敢、樂觀的韌性特質,他對待兄弟真誠、用心,兄弟們也心悅誠服在他指揮下,成就花蓮退警協會為一支有紀律、雄壯威武、優質亮眼的精英團隊。
  李先生不愧是一介英雄,當見到政府從來沒有給警消應有的合理待遇與尊嚴,不適當的施政也讓百姓的生計更加困苦,孟萍先生有感言:我不只是為了退警權益抗議,也是為百姓抗議。他常帶著花蓮團隊不辭辛勞遠從花蓮搭車北上參加活動,在多次的陳抗陳情遊行活動中,也不時有火花現象發生。
  最近的事蹟是今年四廿三、四廿四的「警消不服從」立法院陳情遊行,有鑑於四月份一週內發生2名國道警察、5名消防人員執行公務殉職。
  李先生率領遊行的部分人員到監察院找監委陳情,遞送陳情書,且在監察院現場對剛殉職的警消兄弟降半旗致默哀禮,真情的流露令人不勝哀戚!
  遊行的過程中,動則發生拉扯推擠、肢體語言的衝突,因此他從一○五年迄今,收到多張的警局偵訊通知單和法院之傳單,是所有參與陳抗人士中收到偵訊通知傳單最多之人。曾經有人問他,您收到那麼多張的偵訊傳單,難道您不害怕嗎?他乃一派的坦然神形回曰:「只要是做對的事,縱然再多的障礙、阻撓,我也不會忌憚害怕,更不會就此停下腳步」,這就是他為人處事的風格。
  今年七月一日重新審定退休俸上路,一般都以雙掛號郵寄送復審文件,李孟萍理事長(總會副總會長)恐有洪喬之誤,乃在烈日下親自率同理監事,千里迢迢親自護送五百多份復審書至銓敘部,並當場一一清點二次無誤後,始放心送交。
  「巍峨萬丈與天高,物輕人意重,千里送鵝毛」。唐朝回紇國為表示對大唐的友好,特派使者緬伯高送珍貴罕見的珍禽|白天鵝。一路上,緬伯高對白天鵝親自餵食、精心照料,一刻也不敢怠慢,但仍舊不小心讓白天鵝飛走了,他嚎啕大哭,無奈,只捧著幾根雪白的鵝毛,面見皇帝,唐太宗覺得緬伯高忠誠老實,不辱使命,而原諒緬伯高並回賜厚禮。
  昔今緬伯高、李孟萍一古一今護送「鵝毛」、「復審書」,同是舉輕若重的行為,同是戒慎心、嚴謹行的執行任務,「復審書」攸關五百多人的權益,看似簡單,卻是非常重要的任務。我們不免有所思,李孟萍先生的做法不也是在向高高在上的政府,表示退警遭逢不平等對待不滿的宣示作用嗎?另方面,也瞭解到李孟萍先生對弟兄的負責情意和奉獻精神,足以讓我們給予最高肯定和敬意!(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