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節今昔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慶祝一○七年警察節大會,於六月十一日下午三時,在警察局大禮堂舉行,由局長楊源明主持,退警協會受邀理監事由理事長陳弘毅率領參加。
  到會貴賓不多,僅有市長林佳龍致詞後即離,另有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等首長簡單致詞,進行頒獎後禮成,過程簡潔。
這項慶祝會,讓我想起四十年前的往事!
  民國六十八年六月十五日的警察節,是在台中市立「文英館」舉行,因是首次,由當時警察局長張世橪主持,蒞會貴賓雲集,盛況空前,並舉辦文藝活動,邀請書法、國畫名家提供作品展覽,多麼重視與輝煌啊!
  警察是「國之干城」「兆民賴之」的崇高地位,因此選定警察節與慶祝,是很重要的事,但已今非昔比了。例如今年的慶祝,並無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的儀式,「慶祝」的尊嚴似甚草率,大會因此失色不少。
  個人認為,凡典禮之舉行、大會活動之遵行,都有唱國歌……等儀典,才算合理、有情而莊嚴,才是慶祝活動吧。(李玉臣)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