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假惺惺放馬後炮?
 
 

 

  新上任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於一○七年七月十八日表示,要增加見警率,以遏止近月以來的治安惡化問題,希望不再看到分屍、黑道火拼、綁架案,同時也提到會增加警察的負擔,並對年改受到影響的警消致歉。
  先就見警率言,警察被使用被操勞的情形不是現在才有,不論過去或現在,每個警察從警的第一天起就這樣了,警察工作全天候、全年無休的危險性、辛勞性、急迫性、不規律性……是所有各行各業中的第一名,相信無人能否認。現在新官上任一把火,要把治安弄好最有效的治標辦法就是提高見警率,因為民眾看到警察有安全感,誠如塞車時只要有警察站在路口,被堵車的人罵聲就小,否則一定是大聲幹譙,政府鐵定受不了,這麼好用又聽命的警察,對政府而言真是好啊~
  但是,警察早就超時超負荷,再提高見警率,不是要累壞操死警察嗎?一般勞工每月加班至四十小時已是極限,超過會處罰老闆,而警察超勤加班一○○小時是司空見慣的事,怎不處罰內政部?警察太好用拼命用,臨老退休的警察沒利用價值了,則用完即丟,太現實太不公平了吧?
  其次,對警消退休金被大砍一事,新任部長表示致歉,對此,讓人覺得他何必演戲呢?何必貓哭耗子假惺惺?沒上任部長前,只見他支持快砍退休金,從不為警消出聲說公道話,現在需要用到警察的見警率,則心虛的表示致歉,提這些話有意義嗎?若真的有致歉誠意,內政部就該提案立法院,就警消的退休金所得替代率翻案,重新調整,否則就是作秀演戲,凸顯施政的現實跟欺騙罷了。(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