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如影隨形」
 
 

 

∼警消軍暨公教人員
退休金被剝削的效應

  講到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的活動,就讓人想到一個高挑的身影,一位令人不得不敬佩的人,他就是桃園市警察局退休巡佐張祉道。出身警察基層的他,106年退休後一直為基層的警察來爭取權益。目前是遍地開花、如影隨形活動的聯絡人;認識他是在106年6月15日慶祝警察節(為現職的警察人員獻花)的活動現場,主席台上耿繼文先生介紹他時,得知他剛做過開刀手術且是有多重疾病纏繞在身,一位不太健康的人,但他卻還是拖撐著外強中乾身軀參與活動。
  張祉道對於國家民族的思想純正而堅定;在職時認真負責,曾因冒險犯難案件,獲得破格升職小隊長,但身體的不適,讓他不得不提前辦理退休,除要養病外,也想侍奉在金門家鄉84歲的老媽媽,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原先的計畫改變了。
  106年他曾回去家鄉,陪媽媽渡過第一次的母親節,他告訴媽媽他想要參加抗爭團體,老媽媽雖然不捨,但她瞭解兒子是有正義感的,仍同意兒子加入抗爭團體,張祉道在台灣,隨即展開「遍地開花如影隨行」籌備活動。
  張祉道發動「遍地開花、如影隨形」活動至今已逾一載餘,場次超過百場,隨著活動的進行,已達到軍公教警消聯盟的大團結,而又是什麼樣的動機?讓張祉道願意做這樣的不計後果付出呢?
  當他目睹政府錯誤的政策,不願意去傾聽人民的聲音,所有欺騙人民、欺壓軍警公教人員的法案及種種不適當的政策,皆在立法院多數的政治力量,強行表決通過時,他的正義驅使他必須這樣做。有道是「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受欺壓人士除了舉辦陳抗活動外,能夠如何反駁呢?因此在最不危及生命安全及考量最經濟的狀況條件下,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的請願陳抗行動,是現下最為可行的活動,無非希望民進黨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的特性,可以發揮死纏爛打、如影隨形、到處可以放咬、讓對象所要出訪目標失去焦點,也讓媒體版面充滿嗡嗡作響的巨聲,間接讓人民看到主政者施政之缺失與不良。
  由此看來採用「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為省時省力省錢最有效之抗議方式,為因應目前局勢變化,除有特別需要大型街頭抗爭外,今後遍地開花、如影隨形宜改採各區域在地化,不失為一個最為妥適的方向策略。〈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