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淺道
 
 



  公職人員退休後邁入老年,而我警察人員更覺「老得較快」呢。如何使老人健康和長壽,是重要問題。故我特別提出一些淺見,供作參考。
  一、人的一生,第一要務是吃食,要訣是:每天三餐要宜淡、宜粗及宜潔,要少鹽、少糖、少脂及少用調味料,每天要吃新鮮蔬菜、水果。盡量按時進餐,不挨餓、不過飽為宜。
  二、休閒方面:晨起不賴床,擇空氣新鮮處做早操,吸氧吐炭。飯後可看書、報、電視或下棋、談天、近距散步等項。
  三、金錢:錢多錢少各人不同,但要看得淡、看得開,不貪小便宜,勿用壞手段撈錢,保持自己的清順。
  四、吸菸、喝酒、嚼檳榔等,皆屬不良嗜好,要避開。
  五、不與人爭長論短,少動怒。爭論易傷和氣與身體,也會給家人帶來不愉快,宜盡量避免。(徐裕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