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個寶!
 
 


  有一名幼稚園孩子的媽媽,去參加家長會,老師向她說:「妳的孩子連三分鐘都坐不住,原因不懂,建議妳帶他去看醫生吧。」孩子知道媽媽見過了老師,很關心地問媽媽。
  她忍住內心的傷心,說:「老師說你很有進步,本來一分鐘都坐不下,現在可以坐到三分鐘了。」咦?小孩子聽後連吃飯都不用催了,很快地吃了兩碗飯。
  小孩子念了小學,成績也差,老師找他媽媽談話,說:「你的孩子是否智商有些問題?要好好注意喲。」孩子同樣感到很難過,問媽媽:「我老師怎麼講我的?」媽媽仍舊忍住內心的難過講:「老師對你有信心,只要再努力,一定可以趕上你的同學。」這個孩子因此奮發努力,從此做什麼事情都很主動。
  到了國中,媽媽參加懇親會,而班導師卻沒有找她講話,便自動去問老師,老師說:「他呀,想要考上好的高中太困難了。」兒子回家後,媽媽也向他說些好話,鼓勵他多多努力,一定可以考上好的中學。
  三年後,兒子順利考上清華大學,兒子把通知書交給媽媽看之後,就進房間內放聲大哭。兒子跟進說:「媽媽,我知道自己不聰明,可是一路走來,只有媽媽最瞭解我,欣賞我,鼓勵我!」當下母子相擁而泣。
  最後,筆者用童年時的一首兒歌歌詞做為結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快樂不得了。
(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