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與保健
 
 



  睡眠在人生命的歷程中,占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不只是人身肉體上的休息,也是精神上的充電;但怎樣睡眠最符合養生呢?惟人的睡眠姿眾多,有的側睡,有的蜷曲,有的伸直,有的伏著,也有放鬆四肢像個大字。古人說:「立如松,行如風,臥如弓。」這說明以側睡較好,符合保健。
  怎樣睡眠最符合保健呢?前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寶輝表示:「正確的睡眠姿式,以向右側睡為佳,因為姿勢使心臟不會受到其他器官的壓迫,可使全身肌肉鬆弛,消除疲勞。抑且人體幽門是生在右側的,向右側睡眠,容易使吃下食物,從幽門流出,有助胃腸消化。同時肝臟在人體上腹部,採取『右側睡眠』,也可使更多血液流入肝臟,對肝臟的攝取養分與新陳代謝,均有助益。」(李學峰)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