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之害
 
 


  四月十日聯合報「名人堂」,登刊中央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洪蘭教授的大作,指出「積勞」的上校因何「病故」專文,我讀後很有感想。
一、睡眠不足問題:
(一)睡眠越少,生命越短:有研究者追歐洲八個不同國家的五十萬人,發現睡眠不足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比別人高百分之四十五。在日本,也有相同的研究與結果。
(二)連午睡對健康都有幫助:哈佛大學耗時六年,追蹤兩萬三千名,從二十歲到八十三歲的希臘人,發現有午睡者比沒有午睡者,得心臟病的機率少了百分之三十七。
(三)其他還很多,如勞力者比勞心者更需要午睡,不足者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和中風,會導致失智,也和精神疾病有關係,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等等,媒體或專文均有作過詳實報導。
二、洪教授的文章說,繆上校是為了膽小、懦弱的軍公教人員而向失信者抗爭中意外致死,怎麼是「病故」呢?
其次,已退和未退的警職人員,對睡眠不足並不陌生,因為凡遇天災、地變或重大公、私團體活動,常會停止了各種的輪休或休假,其間的辛勞與危險,豈只是睡眠不足而已!對於已屆風燭殘年奉獻一生青壯歲月,維護國家社會安全、安定的長者而言,情何以堪!(王向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