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決定別人的風評
 
 


  有位同學常在群組內炫富,卻又說他一個月花不到五千元,同學餐會還要求公車可以到達的地方。他的想像,令人無所適從。
過度節儉,是一種吝嗇的表現。每天掛念錢,又不肯做公益。不管在職或退警之人,每個月能領多少錢,大家都心裡有個數,不必炫耀。
不可否認,當今的社會,有錢或沒有錢,很難隱藏,不需要刻意表示。人的聰明與否,正是別人撿到了或運用了你不想撿的東西;而人最富有的,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金山也買不到東西。
古哲有云:「君子之澤,五世而斬」,就是善意的提醒。慾望是無窮的,但胃口是有限的。一個體面的赴宴者,不會高估自己的胃口,或搭乘廉價公車。
人所以不快樂,問題都在看著自己缺少的,卻忽略自己所擁有的,所以說隨緣而不求緣,一切就是那麼自然、真實又溫暖。人,都是兩手空空而來到這個世界,當然也是兩手空空而離去。所謂「唯有業隨身」,若花錢能做公益的樂趣,且能善待自己的人,才是真定的富有。
錢重要,但善良的心同樣重要,知足的人才能永遠富有。戰國時代的顏斶,「晚食以當肉,安步以當車,無罪以當貴,清靜貞正以自娛。」顏斶真正是懂得知足惜福的人。 (郭有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