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亂丟,是畜生!」
 
 

 

  垃圾收撿以來,仍可在路邊看見這種牌子:「再亂丟,是畜生」,令人好笑。
  據說,當年李鴻章先生坐洋船出國簽賣國條約,無意地吐了一口綿痰,留在紅地毯上,這正是不好的習慣。
亂丟的垃圾很普遍,筆者曾經建議提高煙稅,將之用以收購煙蒂,每枚一角。但到現在,可說「無用」,所以禁丟垃圾蠻難的。
嚴管垃圾,所謂:「再亂丟,是畜生」的禁牌,語句難聽,還不如重罰有效吧。
  亂丟垃圾原因很多,普遍的如換置了新家具,老家具不得不往外丟!咱們中國人,老古的公共場合,放有痰盂,現在不是都改過了嗎!故說「事在人為」,怕的是因循,遷延不決。(張璞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