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上街頭,國家到盡頭」

 
 

 

警消要的只是客觀、具體與公正
耿總會長憂心警消不服從的年改惡法


  「警消上街頭,國家到盡頭」「我們要的是:客觀、具體、公正」……為社會安定、退警消生活安寧而於四月廿三、廿四日兩天在台北市大規模的抗議遊行,由耿總會長領導及指揮,廿三日下午二時首於台北市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集聚,映入眼簾的是「年改惡法,警消不服從」、「沒有警察,沒有治安」「警消危勞,政府視而不見嗎」……等的巨大標語,其它大小、短長、顏色繽紛的抗議標語,或手舉或揹著或插在路邊,令人震撼與感動,而耿總會長的語言聲音節奏,更是遊行的心神靈氣表現!
  總會長在抗議隊伍起動前,站在廣播車上逐一簡介前來的貴賓,有現職的立委、各地議員、有村里長、有決定出選的候選人。其中常見的貴客很多,如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立法委員林德福、盧秀燕、李彥秀、蔣萬安……台北市長候選人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厲耿桂芳、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耿葳……等,他們有的也做了簡潔有力的致詞,引起陣陣氣笛與掌聲熱烈鼓勵。廿三日太陽高照,這麼多貴賓自動前來助陣,令人非常感動!總會長都熱心感謝,說:「這麼大熱天貴賓們自動前來,說明了他們的熱心,也證明了蔡政府年改惡法的不公平!」
  半小時後起動抗爭遊行,到了行政院前面〈各進出口都用數層鐵網緊圍〉,總會長透過麥克風說:「今天清晨,兩位優秀的警察處理高速公路車禍,不幸被後方大貨車追撞,當場身亡,令人痛心!我們為他們默哀三分鐘。」到了總統府前,也是照此方式默哀,表示痛心與哀悼。
  次日早上,遊行到達中正第一分局時,因下過一陣大雨,衣帽都淋濕,卻也碰到分局員警惡語對待,總會長在指揮車上也深感不對勁,沉重地指出:「我們是為退休警察找回公道,更是為你、妳們將來的退休金在加強努力,告訴你們:我是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退休的,在職時我禮遇同事,退職後我敬愛同事,我帶他們來表達內心的不滿,處處不敢侵犯,你們用這種惡意對我們,對的嗎!」緊張的氣憤漸漸緩解後,總會長才帶領隊伍緩緩離去。這遭無禮惡語,正是此次抗議遊行中唯一受到得的「無良」舉動。
  兩天約一萬二千人的大型抗議遊行,除「一分局」前的不良對待外,一切都客觀、具體、公正完成,引起社會、媒體的廣泛佳評。〈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