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警消,沒有治安
 
 

 

退警消集會反違法年改
警消危勞 政府視而不見嗎?

  四月廿三、廿四日兩天,由中華民國退休警察協會總會發起的大規模遊行陳情,抗議政府對退休警察、消防退休金歧視與不公不義,退警總會長耿繼文指揮,將對抗剝奪警消權益、踐踏警消尊嚴的無良政府。在台北市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集合,發動史無前例的遊行與陳情。廿三日高達一萬二千人以上站出來。

  耿總會長表示:總會及各直屬組成員、全國各退警協會會員、警眷、警友、義警、退休義消、軍方及八百壯士、聲援之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議會黨團、退休公教人員總會總會長許俊逸及退消總會長陳弘毅等,全都站出來。

  耿總會長表示,七月一日政府將實施退撫新制,把軍、警、消、公、教的退休俸砍到見血見骨,每個人對政府的不仁不義、違背誠信、溯及既往都難以接受,眼看將要執行的七月一日大限將近,很多人開始焦躁不安,退無所退的怒氣,終於匯成四月廿三日連續兩天的陳情抗爭。
抗爭隊伍高舉「年改惡法,警消不服從」「沒有警察,沒有治安」「怒,後悔從警」「警消危勞,政府視而不見嗎」……等諸多標語,以表達最深沉的抗議!

  在遊行抗議中,並分別向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考試院、內政部等陳情,遞請願書。有些機構不重視,仍是「派員」接了。總會長都告知他們:「不要只接了,如何辦要告知我們!」
總會長表示,廿三、廿四連著兩天推動「警消不服從」運動,是串聯全國各地退休警消上街抗爭,是表達內心的屈辱與不滿。希望這活動能凝聚全國現職、退休警察、消防人員共識,全力團結,力擋七月一日非法年改新制退休俸實施。

  耿總會長誠懇地表示,軍人與警察是國家安全、安定的兩大支柱,絕不可或缺!若利用警察時,警察勤務使命必達,不用時棄如破鞋;退休後卻未受到合理待遇,令退休警消心生不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