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再憶
 
 

 


  花蓮在二月六日〈春節前〉發生大地震,死傷很多,令人痛心。
  筆者警大正科四十三期畢業旅行時去過,二年前我復悄悄再去過,並吉安「浮星般」出現。我的側影徘徊在舊火車站或溝仔尾的街燈下、花崗山大里石的磚道,或者我直奔秀林鄉水源村。七星潭的浪淺淺吻過足踝,我以趾尖站立了二個小時,也駐足傾聽原住民的街頭藝人談唱「外婆的澎湖灣」及「淚光閃閃」,不久才聽見新城的廣播:「到了。」
  我們一起走一趟北迴或蘇花,土地危脆,像是「四大苦空」,花蓮正是最危脆之福地呀,現在又多了一番苦與空。
  二月六日的大地震慘害,無法令人理解。所以我再悄回花蓮,看見及憶及當初的美好事物、人情文化,又多麼感人!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