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於無形
 
 

 

  我要講的「藏於無形」,不是武俠小說中那種「隱形功夫」,也不是魔術師所變出的「幻覺」,而是千真萬確的真實事例。
  受人景仰的經國先生,逝世剛過三十週年,緬懷他生前極佳的親民愛民作風,勾起無盡懷念。維護國家元首的安全,是警察的重要職責,但他極不喜歡佈滿崗哨的警衛勤務,所以只得採用「藏於無形」的「特別警衛」勤務部署。
  經國先生民間十大友人,人人稱道,其中年紀最大的一位,就是曾在台東市中山路經營「同心居」小吃店的李忠祥先生,他八度受到訪店與用餐。
  筆者前在台東縣警察局服務時,某次,縣長黃鏡峰先生為到訪的經國先生安排另一用餐地點,但他還是堅持要去「同心居」,所幸警局安排了消防隊長陳鳳江兄在那兒權充「夥計」,未露馬腳。後來陳隊長榮調桃園,經國先生再次到台東去「同心居」用餐時,還問李老闆:「那位姓陳的夥計,怎麼不幹了」?
  聽說,有一次經國先生去花蓮訪視台肥廠時,詢問一位現場的員工,他一問三不知,經國先生後來輕聲問他:「你是不是警察」?答:「是。」
  經國先生說:「你怎麼不早講呢。」結束了這場奇特的對話。
  由此可見,「藏於無形」的特別警衛勤務,服勤人員不但穿著扮相要契合現場環境,而代表另一身分的基本常識也要具備;才能像經國先生那樣,愛民親民的風範永垂青史。(張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