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錯誤
 
 

 

 

  年輕時因家境貧寒,自己想太多,高中畢業不想升學,幾經周折,到台北工作同時準備次年考試。
又工作又補習,常忙得不可開交,累到懶得說話。炎夏酷暑,中午躲進  冰果室,吹冷氣,喝一杯十塊錢的西瓜汁,算是奢侈的幸福。整個暑假,每次到冰果室,在櫃檯指一下西瓜汁,然後坐在角落靜靜看書,靜靜喝西瓜汁。
  幾個打工的小妹竊竊私語,有的說:「長得好黑喔!一定是鄉下來的。」有的說:「長得還滿帥的,可惜是個啞巴。」接下來你一句我一句。「妳不會是喜歡上他吧?」「不要亂講。」「沒關係啦,啞巴都是聾子,他聽不見。」「可惜是個啞巴,不然我就嫁給他。」「妳好不害臊。」接著是嘻嘻哈哈,像脆鈴一樣的笑聲。
  有一天實在熱昏了,喝完西瓜汁,向櫃台喊了一聲:「再來一杯。」有個小妹驚叫:「天呀!他不是啞巴!」那個說要嫁我的小妹,整個臉頓時比西瓜汁還紅,遠遠躲在櫃台的角落。〈廖茂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