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春節團拜花絮
 
 

 

總會藉由警專辦年度春節團拜
新北市警察局大樂團熱絡襄助

  ※歲次戊戌犬年春節,總會於二月廿七日〈農曆正月十二日〉在警專中正堂舉行年度春節團拜,由耿繼文總會長主持,保六總隊支援的李玉霞擔任大會司儀。總會長於團拜並致詞後,於十點帶領吳秘書長等人逕赴立法院,代表退警參加軍方「二二七」的重要抗爭。
  到場貴賓與同仁計約一千六百人,座無虛席,為歷年之冠。原因為〈一〉總會擴充之會員人數也來,會員大增。〈二〉總會已主動積極協助退警的「退休金」被重重剝奪之不法事件,總會同仁帶了很多復審書到場,人手一張,服務退警同仁。
  ※警專校長衛悌琨出國,由教育長廖美鈴代表出席,她人美又客氣,都坐在大廳席中,認真聽看,讓人讚服。
  警專派出的學生很多,服務大方而客氣,接洽溫馨。主動為在場之「退警前輩」服務、倒茶水,非常溫和而熱切,獲得了在場同仁一致的讚揚,都說:有這麼好的校長與教育長用心領導,自然就有好學生呢。
  ※退休後十餘年不曾到過退警總會的前警政署長姚高橋,首次參加新春團拜,他說:耿總會長就任以來,他積極進取,時時地地為退警爭取權利,退警團體很快變得活躍,他的精神、體力和戰力,「我很欽佩」。退警的退休金被現代政府非法大力砍殺,不但急煞了退警同仁,他們生病、治病、醫藥費、養護費…等等要怎麼辦?他說:「我對退警生活的被汙衊、被羞辱,感到非常憂心。」

警大教授葉毓蘭全力協助
八十歲壽星抽中第十八獎

  ※能言善道、講話氣勢有如天崩地裂的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年是她六十歲生日,能與那麼多長官、同仁見面,非常高興,特別謝謝。她說:退警或現職警察的困難,要仿效耿總會長的堅定、勇氣、恆心與不屈服,全力解決。特別提說,有些退職警察勇敢出來競選里長、鄉鎮長、立法委員及市縣長,無論如何要全力支援,鼓勵警察成為有力團體。
  ※春節團拜的樂團,由新北市警察局的大樂團支應,來了演技精湛的廿八位團員,從八點多就樂聲揚起,隊長練震南、樂團指揮李佳翰在場中熱衷協助與指揮,讓中正堂的大廳更為熱絡。
  ※娛興節目由名主持人趙家蓉小姐帶領下,高歌兩曲〈鄧麗君「我只在乎你」及「鳳飛飛「流水年華」〉,增加熱鬧氣氛,退警同仁心情格外開心;這時,加上新北市警察局大樂團的襄助,氣氛更加熱鬧。
  ※慈警會的師兄姐十餘人,大早到達會場,面帶微笑,為大家量血壓,說明日常保健要領,主動熱忱,十分感人。
  ※摸彩抽到第十八獎〈電暖器〉,是壽星楊榮桃,他今年八十歲,獲獎十分開心,特別對警聲雜誌社社長陳連禎說,他的出席證也正好是十八號。另,退警總會前副秘書長兼秘書組組長侯欽宗,抽到第十一號獎品血壓計,是屬總會中唯一得獎之人。
  ※總會榮譽理事長陳學廉、王一飛及前任秘書長劉文邦、林奕昌等多位先生,全都蒞臨,興致高昂,令人敬愛!一飛先生因有要事先離去,學廉先生也因謙讓而未致詞,很多同仁都同感敬重。
  ※警專借用中正堂並派遣大批學生協助,使這次春節聯誼團拜圓滿成功,總會與參加的退警同仁都非常感動,耿總會長一再提醒,要多多敬重表達感謝之意,特在此表達耿總會長的心意與虔敬。(本刊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