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拍桌子了嗎!
 
 



  銓敘部二月一日上午,在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二樓,舉辦「退休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退撫法)退休人員宣導說明會」,對所提問題實問虛答,未提到事件的因果關係,所以提問:
  一、我們領的是退休俸而不是退休年金,為什麼考試院與銓敘部不替我們爭取?因為考試院與銓敘部是憲政的權責機關,而我們的退休俸,何以被無法源依據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年改會)砍掉?
  二、公教退撫基金四千六百億元,什麼時候會破產?為什麼卻要公教人員在七月一日就要實施所謂「新退撫法」,理由呢?
  三、在一○六年六月十四日立法院黨政協商會議資料中,柯建銘委員提到「最遲是明年七月一日讓軍、勞部分可以在七月一日前審查通過並一起日出。」如今將會破產的軍、勞退撫基金沒有經立法通過,卻要強它先行實施「新退撫法」,政府用意何在?
  蔡英文總統曾說:我相信未來的政府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就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請問:現在我們是不是可以拍桌子!(呂馨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