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訊息摘錄-長官你怎麼不講話?
 
 

 

政府你怎麼了?

  三月初,媒體報導軍方樓地板三八、九九○元,警察則是三二、一六○元,警察明顯受到不公對待,明顯的被看輕,對於此種情形,不可輕估。
  軍警是國家安全、安定的兩大支柱,一在戰時一在平時,缺一不可。警察工作不分晝夜、不分假日,全年無休。平常就已經是辦不完的案子差事,疲憊不堪的回到家,常因一通電話就得趕回機關駐地,無異天天作戰。
  您知道嗎?警察因執行勤務而開槍,一年就超過千餘件,平均每天有三件開槍案件。因執行勤務而傷殘,平均一年就有八九○人〈不包括因公殉職死亡〉。
  您知道嗎?中華民國台灣的良好治安是全世界第二名,比鄰近的日本還好,如此傲人的治安成就,都是一期又一期的警察前輩後輩,犧牲假日、櫛風沐雨、堅守崗位、宵旰憂勤……,付出青春歲月,犧牲家庭,賠上健康,在不可測的職場中用生命換來的。
  如此的危險、辛勞與貢獻,身居要位的警政首長們,應該出來面對上層,為廣大的員警講出事實。
  此外,不禁要問:執政的政府還是故意視而不見?還是只怕軍人不怕警察?還是用完警察就棄之如敝屣?難道不怕警察灰心失望嗎?
  政府難道不知層層鐵拒馬下的政權,是靠警察來維護的嗎?這樣的虧待、漠視退休警察,在職警察都看到了,他們都了解日後他們也要退休,都會步上退休警察的後塵,奉勸政府多一點愛心,有點人性,回頭是岸,不再亂政,現職警察不是傻瓜!〈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