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硬幣也是錢啊
 
 

 

  有人不把一元當錢看待,認為「錢值」不夠。其實,出國遊歷的人,總會帶幾個銅幣回來,縱然沒有收存興趣,也不會任意丟棄。在此,特別回憶已曾上過新聞版面的見證:
  一是把一元銅幣改熔鑄成兒童玩具販售,一是丟在路上任人殘踏,一是因使用不妥收受雙方發生爭吵……不一而足。不久前又有畫面出現,展示用來鋪作「廉價地板」,所幸只是「論秒」新聞,而未形成商業廣告。
  筆者曾在人行道上,撿過一個硬幣而被人「看」了一眼,相信正反用意都有可能。
  大小硬幣都鑄有偉人或元首肖像,如袁世凱〈大頭〉、孫中山等,原意是為紀念尊崇,且有永久不衰之意。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最好還得讓他留有階段性價值,不能過分政治化。
  在召會生活中,聽到不少聖徒見證他們是聽到一首詩歌,或撿到一張被丟在地上的福音單張,看過之後得救的。
  但願以上所說的「像中人」在神聖奧秘中,以異相感召那些迷途的人,能夠知罪自責,迷途知返,做些有益人群的事,豈不更好!(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