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舉辦新春聯誼團拜
 
 

 

耿總會長接著趕往立院
姚署長退休後首次參加

  總會一○七年新春聯誼團拜,於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警專中正堂舉行,由總會長耿繼文主持,耿總會長早已約妥,乃於十點離開,直赴立法院共同參與有關九二八重要抗爭活動,聯誼團拜接續由警專前校長陳連禎偕同劉副秘書長主持,前後階段都極圓滿愉快。
  團拜首先共同相互拜年祝福後,接著頒給本〈一○七〉年屆八十歲、九十歲及一百歲的大壽翁,受獎代表暨授獎代表是:八十歲陳文樞,由耿總會長授獎,九十歲錢廣生,由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授獎,一百零八歲代表崔介忱,由總會榮譽理事長王一飛授獎。
  主持人耿總會長首先向在場長官、來賓、同仁拜年,指出我退警的退休金被以「年金改革」的違憲方式「砍」得極重,幾乎全民都反對,為保障退休同仁以及未來必將逐年榮退的警察同仁,總會經過不斷及深入研析,研議出退警同仁「復審書」一件,請各位一定要填寄,寄出的「復審書」件數多,政府才會重視慎辦。
  今天上午五點多鐘,軍方的「八百壯士」號召進入立法院,要為軍方的退休金無故被非法「砍」掉,表達嚴肅的抗議訴說,「待會兒我要去立法院,也請各位團拜結束後踴躍加入,人多了,政府與社會才會重視、加強及公平處理。
  對於警專借用會場,又派出學生及幹部幫忙,非常感動,他代表全體退警表達最深、最熱烈的感謝。而校長出國,還派遣教育長廖美鈴代表出席,非常難得。
  接著,由警政署周副署長〈陳署長公事外出〉指導,他說:有了在座的老長官、老同事的長期付出與指導,全力貢獻,才有今天的安寧與進步,而在退休後,這種付出、指導與貢獻的精神不衰,力道更強大而旺盛,有的更自願去當志工,付出不遺餘力,社會讚許不斷。因此,去年八種公職人員的民意調查結果,警察聲譽最高,滿意度高達七十四%以上,非常難得!這也是現職員警與退警同仁共同的努力,所以希望各位繼續加油,保持這份光榮。
  接下有警政署前署長姚高橋、警大教授葉毓蘭的致詞,都在讚譽退警的在職與退休後繼續為社會付出的重大貢獻,同時對現行政府「忽然」間違背憲法,宣稱要在短期內「清除」法定退休金,同表非常憤慨!他們共同表示,會用自己的管路繼續為退警同仁的退休金努力掙回。〈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