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警生活
 
 


  我楊恩源,警官學校特警班第六期畢業,在美國有子孫一門四傑,均行醫開業,一時傳為佳話。
  我今年九十有七,退休後僑居美國已有廿多年,生活、健康情形還是不錯。記得在一九三八年山東的家鄉淪陷時,密約劉、王好友,逃到安徽,考進國立流亡中學,在高中部插班續讀,無耐日軍攻進中原,我們再投考官校特警六期,修習專業。
  一九四五年畢業後,奉令與高新民學長同赴第八戰區長官公署見習。一九四五年日軍戰敗投降,可是老大的中國國家,幾乎是民窮財盡。經過一年牽戰,於一九四九年退到了台灣。
  在台灣,我歷任分局長、主任秘書、督察、科長等職,計有卅多年公職。在職期間,無不兢兢業業,竭盡全力,遵法守份,絕無隕越。
  在台工作雖安定,但蹉跎了青年求學的大好時光,故鼓勵子孫求學上進。兒子楊明倫台大醫科畢,再進美霍普金斯醫研所,精研心臟專科,畢業後佛州大學攬為終身職教授,心臟專科醫師。
  孫楊立心,紐約大學,醫研所,精修專業,在紐約醫院專職婦產科醫師。
  孫楊立康,美哈佛大學法研所畢業,精修律法,在加州舊金山開業律師。
  孫楊立本,紐約大學法學院法研所畢業,精研律法,在紐約市開業律師。
  楊先生在美子孫四傑,頗獲各界人士之嘉評,也在退警僑團中傳為佳話。
(佬侃)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