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地久天長
 
 


  連禎來電,提及將為陳學廉大哥撰寫「傳記」,聽到之後極為高興。我在退警總會時一再鼓勵同仁撰寫回憶錄,為警察寫歷史,以補正史之不足。之後曾展出可圈可點的三十二冊,一時蔚為風潮,我都為之推介或寫序。離開退警總會後,似乎即少聞及。連禎能夠為標竿性的學廉大哥仿史記編年作傳確是好事。亦正是近日最常聽到周杰倫、多明尼哥、宋祖英演唱的送別二○一七的蘇格蘭民謠「友誼地久天長」。
  怎麼能忘記舊日朋友,舉杯齊頌友誼長存,惜別總是讓人傷感,但是我們都應該活在當下,珍惜眼前。小時盼過年,如今怕過年,一年又一年,不覺到老年,但是年度終了檢視過去,畢竟俯仰無愧,坦然懷舊迎新,欣賞魂斷藍橋的旋律。
  歲末都會有一連串的溫馨,交通大隊警員李成宗,歲十年來都不會忘記寄來沒有廣告的日曆。台東保安隊李芳正雖移民澳洲,過年時都會跟同仁來舍,吳盛備的每年二次寄送八仙果,李永利的台東最好的「關山米」,名聞中台的彰化「貓鼠麵」,豐原時在鐵路邊咬烤玉米後發覺沒有帶錢的發噱新聞蔡又淵,離開豐原後的近四十年,第二代還是持續給我送來烤玉米,還有很多很多舊日同仁戚友,幾十年來一直沒有間斷的存問。所以對「友誼地久天長」蘇格蘭民謠,感受特深,我以為在迎新送舊之時更不要忘記雨天為你撐傘、工作時為你衝鋒陷陣的人,祈願同仁珍惜友情,歲月靜好,平安健康!
(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