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與太陽
 
 


  童年之時,我常愛聽長輩講故事,現在想想,一些強悍、逞強的處事方式,不如溫柔和善、循序漸進的誘導方法或力量。
  我聽過這個故事:有一天天冷,有個走在路上的男子,身披風衣,當下的北風跟太陽都看到了。北風對太陽說:「我們就來較量一下,看誰能把這位男子的風衣拿掉。」
  北風施展壓力,刮起陣陣強風,而這位男子卻把風衣束縛得愈緊啦,終歸失敗。
  太陽則不慌不忙地以柔和溫性的熱力循序展現功力,只經過一個時程,男子就把風衣給脫掉了。
  北風不敢多說,承認風力不如日曬。所以若是以驕傲、強悍、逞強、蓄意的作為來做標竿,終歸成功機率不如失敗的可能;而以溫柔、和善、循序漸進地使力,就能事半功倍而成功了。(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