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板根一日遊
 
 


  總會北投區退休警察協會,於十月八日舉辦了秋季三峽一日遊。
  首在保一總隊集合啟程,經過四十分,抵達三峽客家文化中心。首先觀看一段客語短片,再由主講人員帶領參觀外圍環境,即進入香皂DIY,每人有一塊肥皂及操作工具,歷時將近一小時完成作品成果。
  三峽距台北不遠,大家都只僅在老街、祖師廟一帶走走看看,此次則深入大板根森林渡假村(有人是第一次),大板根原是日據時代東紅茶大豹製茶廠。目前是全台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熱帶雨林,區內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大型板根,稱得上是一座熱帶雨林植物寶窟。其中九丁榕根部突出地面達一八○公分,與墾丁國家公園的銀葉板根,並稱台灣「板根之王」。飯店規模很大,停車場也很寬,值得一遊。
(蔣宇泳)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