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想像––作為一種反省簡述
 
 


  二月十日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及總會共同主辦,孫大川老師就以家為出發點,進行首場演講;妙語如珠,如沐春風,聽者熱烈。
老師談起現今青少年施用毒品嚴重,毒品侵入校園,部分學子失去自我,陷入毒品泥沼中,我們的家庭或許也有責任,未來的預防或是如何拉回偏差的孩子,是重要的課題。另後續對於少年機構的處遇、矯治成效及軟硬體環境,也有責任持續給予關心及追蹤,但要花費很多功夫與心力、勞力。
  孔子曾言修身、齊家、治國及平天下的發展中,如以家為中心點,往左是個人內省的功課,往右是個人外推的發展;因此個體的存在都要忍受自我的孤獨與寂寞,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家人及群體社會發展,也因而家是中心。
  老師以唱歌來連結家族,家能勾起記憶中的傳承與血脈的連結,想起這是母親最愛聽的,我們心生嚮往,想起家歡樂的時光,有變好、變更好的可能。(鄭勝天)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