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心聲文稿專欄(三)
 
 


見鬼了-〈鄉野傳奇之一〉(完結)

  救了人,張老漢心情輕鬆多了,肚子也餓了,找個路邊攤準備吃點東西,這時,一個算命先生走過來,看著張老漢說:「老伯,你氣色暗沉,印堂發黑,不對啊?你是不是昨晚遇到髒東西了?」張老漢一聽,嚇一跳,連這個都看出來,太神了。張老漢把事情經過講了一遍,算命先生說;「糟了,你救人一命雖是好事,但你也害水鬼無法投胎,水鬼肯定會找你。」「那怎麼辦?」「你是好人,不收你的錢,請我吃頓飯,我替你排解。」不只吃飯,張老漢還請算命先生喝酒,飯後算命先生說:「我算出來今晚子時一過,水鬼會來找你,鬼抓人是有時限的,逃過一劫就沒事。你讓老婆回家,自己守著草寮,我幫你畫個掌心雷,鬼出現時,把手掌打開對鬼打去,大喊一聲,然後朝正南的方向跑,聽到雞啼或看到太陽,你就沒事了。」說完,灒酒在張老漢右手掌畫符,囑咐千萬別洗掉,張老漢非常感激,千謝萬謝之後回到草寮。
  張老漢不想讓老伴害怕,沒說甚麼,只叫老婆回家睡覺,明天送早餐過來。張老漢一個人守著草寮,不敢睡,心裡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挨到子時過後,一陣涼風,草寮的門咿呀一聲打開了,果然進來兩個水鬼,張老漢不由分說,把手掌打開對鬼打去,同時大喊一聲,倆水鬼倒在地上,張老漢撞開後門沒命的往正南方跑,跑到跑不動了,氣都快喘不過來,正好太陽出來,張老漢連連叫苦,口裡念叨:「我的媽呀!」然後慢慢往回走。
  離草寮不遠,聽到婆的哭聲,他老婆反覆哭喊著:「死鬼呀!你跑去哪裡!」張老漢有氣沒力的說:「老婆子呀,我沒死,在這兒呢!」「你去死阿!」「我沒死!在這兒呢!」「你去死阿!」「我回來了,沒事了。」「你為什麼不去死,昨晚你跑去哪裡?西瓜被偷光了!」張老漢轉頭一看,可不是,田裡的西瓜一顆也不剩,張老漢一屁股跌坐在地,心裡暗叫一聲:「上當了。」差點沒昏過去。(全文完)
(廖茂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