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危勞,不能視而不見」
 
 


總會長等同見伍院長及銓敘部長
建請先修公務人員退撫法第95條解套
  本總會於二月七日以退警總連字第0124號函與「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會銜致函考試院、考試院伍院長暨十九位考試委員,要求請考試院行使公務人員保障之憲法職權,建請務必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九十五條修正草案,將施行日期修改為「本法之施行日期由考試院會同行政院定之」,以落實勞軍公教退休金改革同日施行之承諾。
  年改會曾對外表示:退休軍公教勞的年金改革將同步實施。但基金優先破產的退伍軍人與勞工年改法案部分,都尚未在立法院審查,顯然不可能在今年七月一日同日施行。退撫基金沒有破產的公務人員退休所得,卻是即將於本年七月一日施行而遭嚴重減損,已造成非常不公平及被歧視的現象。請考試院本於保障公務人員權利之憲法職權,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九十五條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同時本總會於二月九日上午,再次會同「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前往銓敘部拜會周部長,本總會耿總會長、吳秘書長、呂副秘書長、陳社長等主要幹部及退警基層代表陳志傑,針對爭取警消退休權益,特別提出「警察危勞,政府不能視而不見」向部長表達「軍警向來是一家,卻被切割處理。警察工作之危險性、辛勞性、急迫性實為各職系之冠,政府豈能視而不見,年金改革將警察視同一般公教人員處理,顯然受到不公平對待,嚴重打擊警察士氣,莫此為甚。警察沒有做錯事,沒有對不起國家,但大部分退休警察人員退休所得因底薪受限最高五○○元,再加上物價連年上漲,生活已感絀支,尤其因公傷殘、或臥病在床、或坐於輪椅,晚境情何以堪。此次年金改革,又面臨所得被大幅刪減,雪上加霜。讓歷經滄桑而進入老邁的警察,不能頤養晚年。不要應驗我全國警察:『期之如聖賢、防之如盜賊、役之如牛馬、棄之如敝屣』的無奈憤慨!」
  周部長已允諾向蔡英文總統反映。〈呂馨寧〉
  編註:相關議題請參閱本期第廿三、廿四頁。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