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尋趣
 
 

    
  二十年前我去過小烏來,堪稱是桃園的旅遊秘境(當時是戒嚴時期)。
  近年小烏來天空步道完工,遊人如織。其廿餘公尺的天空步道,以鋼架支撐,鋪設強化玻璃,行走驚險,每次僅限廿人進入,走幾分鐘就得回頭,實在意猶未盡。
  左側一塊巨石叫風動石,一直屹立不搖。二○一三年蘇力颱風來襲,把它吹倒,至今無法恢復原狀。
  公園內有座接待日本裕仁天皇(當時是太子)到台灣視察所建的御泊所(供皇族下榻居住地方),又稱為「太子樓」,建於公元一九一二年,國民政府來台後改為總統行館,也成為蔣公最喜愛的行館之一。蔣公過世後,改稱為角板山賓館,於一九九四年已遭大火焚毀。
  一九六○年,政府於賓館外之梅林附近,闢建「角板山行館」,及約一百公尺長的隧道,另一出口則為道路,作為逃生後路,現在都已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于愷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