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大體意願
 
 


  「生、老、病、死」四個字,直接詮釋了生命的過程,在這過程中,我們可曾學到很多呢。
  近幾年來,開放器捐辦法已不再是陌生的議題或話題。一般人在聽到器官捐贈時,總抱持可以幫助他人是件好事的想法,也確實具有捐贈的意願;但真正付諸實行簽署同意書的人還不多。也許受傳統觀念影響,存有疑慮而躊躇不前。
  我們東方社會,面對死亡的意見較為保守,加上多數是在於「非預期死亡」的情況下失去至親,來不及向親人道別,面對極度悲傷的同時,又能作出器官捐贈的決定,這是極需智慧與勇氣支持著。
  器官捐贈的路徑需要「因緣」,也需要「際會」,也需要更多對生命的熱忱,讓無私之奉獻化作堅定的信念。器官捐贈是人性大愛的表現,家屬則是器官捐贈精神的實踐家,成就大愛的同時,生命仍不斷的被傳遞與延續著,希望有更多的感念,可以成就更燦爛的新生命。(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